Anne's Theme (Anne of Green Gables) - Bronn Journey

土媚儿:

明天就3.8节了,玉兰含羞待放,桃红柳绿还没有眉眼,拾翠踏青只好暂缓了。 即便如此,自己的节日自当快乐哟!美好生活,竖琴也能开出宁静的花。

 

 

  

 [俄] 波隆斯基


我为什么爱你,明媚的夜?

如此爱你:忍着痛苦还来观赏你!

为了什么我这般爱你,宁静的夜!

你并非为我,只是为别人送来安谧!……

 

与我何干:星星,月亮,云朵,天际,

这滑动在冰凉的岩石山的光辉,

使花朵上的露珠变成为钻石,

像一条黄金道路,通过茫茫海水?

夜!为什么我要爱你的银华,

它可是前来驱除隐忍的泪之苦涩,

给焦灼的心灵一个所希冀的回答,

将繁复无比的疑难问题来破解?

 

与我何干:山之暗影……梦叶的战兢,

黑黝黝大海永恒不息的浪潮,

花园树荫下的昆虫之嗡嗡嘤嘤,

奔流的溪水那和谐的絮絮叨叨?

夜!为什么我要爱你那神秘的喧闹,

它可给烦闷的灵魂以新鲜活力,

它可是来平息叛逆好斗的风暴 —— 

那在黑暗中更躁烈,寂静中更喧响的一切?

 

我自己也不明白,我为什么爱你,夜!——

如此爱你:忍着痛苦还来观赏你!

我自己也不明白,我为什么爱你,夜!——

或许,就因我的安谧还遥远难以测知!

   

剑钊 译


标签

评论

热度(33)

再回首_Wyj

啊 方强
我美丽的家乡
我心中的芳草地 我生命中的源泉
我要把对您的爱恋 对您的絮语
还有那沸腾的思潮 带进鹤鸣谷
带到百鸟翔集的湿地深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