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恋的海浪 - 梁翘柏

土媚儿:

感谢音乐,令人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。似一夜春风,杏花含笑,怅寥廓道是无晴却有晴。

 

 

 

《我有过奇异的心血来潮》

 [英] 华兹华斯


我有过奇异的心血来潮,
我也敢坦然诉说
(不过,只能让情人听到)
我这儿发生过什么。

那时,我情人容光焕发,
像六月玫瑰的颜色;
晚间.在淡淡月光之下
我走向她那座茅舍。

我目不转睛,向明月注视,
走过辽阔的平芜;
我的马儿加快了步子,
踏上我心爱的小路。

我们来到了果园,接着
又登上一片山岭,
这时,月亮正徐徐坠落,
临近露西的屋顶。

我沉入一个温柔的美梦——
造化所赐的珍品!
我两眼始终牢牢望定
缓缓下坠的月轮。

我的马儿呵,不肯停蹄,
一步步奔跃向前:
只见那一轮明月,蓦地
沉落到茅屋后边。

什么怪念头,又痴又糊涂,
会溜入情人的头脑!
“天哪!”我向我自己惊呼,
“万一露西会死掉!”

杨德豫 译

 

2、《鱼》

  

[美] 玛丽·奥利弗/倪志娟 译


我捉住的

第一条鱼,

不愿安静地

躺在提桶中,

它拼命拍打着,大口喘气,

显得

惊慌失措,

在缓慢倾泻的

彩虹中,

它死了。后来

我剖开它的身体,将肉

和骨头分开,

吃掉了它。现在,海

在我身体里:我是鱼,鱼

在我体内闪闪发光;我们

正在上升,紧紧纠缠着,将要

掉入海中,摆脱痛苦

和痛苦,和更多的痛苦,

我们喂养这个狂热的阴谋,我们被这个秘密

所滋养。


标签

评论

热度(19)

再回首_Wyj

啊 方强
我美丽的家乡
我心中的芳草地 我生命中的源泉
我要把对您的爱恋 对您的絮语
还有那沸腾的思潮 带进鹤鸣谷
带到百鸟翔集的湿地深处